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綠光劇團盼能在疫情期間,拉近與劇迷們的近距離,敲定羅北安團長、金馬男配陳竹昇攜手主持線上直播的《綠光夜總會》,昨(28)日首次直播,導演吳念真也驚喜現身,現場與劇迷們聊天,沒想到竟在留言區,驚見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妻子互相道「晚安」,放閃度破表。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以及防疫規範影響,兩廳院售票系統取消及延期節目接踵而至,舞台劇的演出與收入,與2019年同期對照,就能發現影響幅度非常大。《綠光夜總會》是綠光劇團在疫情期間,為拉近與劇迷們的距離,也為讓劇團團員們可以熟悉線上直播的方式,而創立的線上直播節目。

《綠光夜總會》首集邀請到,導演吳念真來節目上義賣自己的私藏寶物,「李壽全八又二分之一黑膠唱片」、「現代啟示錄T-shirt」,只見吳念真與劇迷們興高采烈的交流,許多寶物一釋出就立刻被秒殺,大家也不斷喊話,要幫吳念真找回原本被消失的臉書粉專上80萬粉絲。

沒想到,義賣過程中在留言區驚見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屏東縣長潘孟安、前立委洪慈庸等全都上線觀看直播,讓許多粉絲紛紛尖叫。林佳龍妻子更現身留言區,夫妻倆還互道晚安,甜蜜舉動讓許多劇迷紛紛喊「太閃了啦!」、「部長太忙了,夫妻倆只能在網路上打招呼」、「羨慕!也太甜蜜!」

留言區驚見交通部長林佳龍跟大家道晚安。   圖:擷取綠光劇團臉書粉絲專頁

部長林佳龍的夫人也在線上,難得輕鬆的部長,大方跟老婆道晚安,放閃程度破表。   圖:擷取綠光劇團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