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白天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到了週末(30、31)日鋒面遠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民眾可以把握久違的穩定天氣,只是還是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短時強降雨,上午中南部沿海也要留意較大雨勢,提醒大家出門務必要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之後降雨逐漸趨緩,天氣轉穩定,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較舒適,高溫普遍在29至32度,沒下雨時較悶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30)日至下週三(6月3日)鋒面遠離,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高溫約30至34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本波梅雨鋒面告一段落,周末及下周,一天比一天回溫,到下周二三之後都有機會站上34至36度的高溫,和這幾天的感受差距很大,雖仍有山區熱對流降雨可能,但預期將逐步減少,建議民眾可以把握未來至少一周以上稍穩定的天氣,雖仍有午後陣雨,但相對之下回溫轉晴時間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