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周面臨罷免投票,日前他為了挽救民心,提出了預算4900萬的振興方案,號稱能創造33億商機。對這樣誇大的說法,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直指這樣的數字太誇張,直呼「厲害了我的黨!」

謝震武在節目中拿著「高市5千萬振興方案 如何帶來33億經濟效益」看板,並以當初酷碰券宣稱可以帶來10倍效益,被質疑後又縮成4倍為例,表示「現在不得了,是66倍」,並引用引用高雄財政局長李樑堅的建言:「話不要說太滿。」更開玩笑說「這是諾貝爾經濟學獎都不見得做的出來」。

謝震武也當場算給觀眾看,高市給1個人200元的住宿補貼,以一個人消費5000塊來說,兩人出遊就是一萬元,高市預計發10萬張住宿補貼券,並提出質疑「你會因為200塊的補助就跑去高雄?」若真的有10萬人因此到高雄旅遊,這樣算下來共10億,但究竟會吸引多少人 ,謝震武也抱持質疑態度。

此外,到高雄消費滿500元,就得獲得抽獎序號,共有400萬個序號,500乘以400萬等於20億。接著謝震武說:「接下來這3億,就厲害了我的黨」,表示高雄會給每個人50元的夜市抵用券,讓謝震武更傻眼。

「你因為給你50塊的夜市抵用券,就有很多其他地方的人都蜂湧而出?他算一算因此會有3億。」謝震武直接提問有幾個人會相信這樣可以創造33億商機?打臉高雄市政府振興方案並不吸引人,卻自稱能吸引民眾前往。

主持人謝震武在節目中打臉韓國瑜自稱振興方案能帶來33億經濟效益。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