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除了能提升一般民眾的上網速率外,還可以擴大應用至各項服務,例如行動支付、居家保全、遠距醫療、AI人工智慧的發展等。中華電信今天和網聯科技完成合作簽約,共同推出「TANGRAM x AR」服務,結合5G特性與工業物聯網應用平台,將5G應用延伸至智慧工廠。

5G具有高速率、低延遲的特性,是推動智慧科技不可或缺的要素。中華電信的企業AR(擴增實境)平台則是一套可供企業自主管理數位內容的AR編輯平台,提供圖片、空間、立體物等三種AR辨識技術。

此次合作推出的「TANGRAM x AR」服務,是以使用5G網路為前提,將中華電的企業AR平台結合網聯的工業物聯網應用平台,在既有平台上導入視覺虛實整合科技。

中華電信表示,使用者可透過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以AR(擴增實境)的方式瀏覽工廠整體構造,了解設備狀態、各項即時資訊並監控品質,進一步引導現場人員正確操作及維修,降低職業訓練及派遣人員的成本,實現企業轉型為智慧工廠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