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26日將美國總統川普的2篇發文標註為「不實訊息」,讓川普大為光火,揚言將加強控管甚至關閉社群平台。推特最近又盯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他的發文標記「不實訊息」,外媒認為,此舉可能是為了顯示自身的公平及中立態度。

趙立堅今年3月12日發布一篇文章,質疑武漢肺炎疫情是被美軍帶到中國武漢,要求美方解釋此事。

在26日川普的發文被標註後,外媒《紐約郵報》發現,趙立堅的這篇發文也被推特標上一個驚嘆號,配上「取得有關COVID-19的事實真相」,點擊後會看到《路透社》4月22日的報導,內容為世衛組織發言人Fadela Chaib表示:「所有證據都表明該病毒的來源是動物,而非由實驗室或其他地方製造出來。」

推特發言人表示,趙立堅的發文含有誤導內容,加註警語和提供澄清報導的做法符合公司一貫的政策。

不過,《紐約郵報》認為,先前外界指控推特對川普及中國的貼文管控,具有雙重標準,推特這次的做法,可能是為了表達公正,以平息眾怒。

推特最近盯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他的發文標記「不實訊息」。   圖:取自趙立堅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