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今(28)日下午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共2878贊成票、反對1票、棄權6票,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七個人快逃」,替沒有投下贊成的人大代表擔心。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草案通過後將進入立法、審查階段。立委范雲看不下去,貼出直播投票結果畫面表示「七個人快逃」、「還有人主張中共可以談?!」,還開嗆國民黨:「敬告死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不要活在幻想裡害了台灣!滾開!」

下面有網民留言「為那一票反對的性命擔心。」、「反對那一票 我們懷念他」。但也有人說「中國人投票通常有象徵性的反對意見」、「7個人是暗樁啦 自以為民主」、「反對票跟棄權票是配合劇本演出的」

另一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上發文,感嘆「通過了...」,並標記「#悼香港自治」替香港即將失去的自由感到遺憾。

民進黨立委范雲發文嗆國民黨「不要活在幻想裡害了台灣!」   圖:擷取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