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擬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輿論,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27日指出中國政府訂定港區國安法的三個原因,並表示中央已經忍了很久。

根據親中港媒《文匯報》報導,在中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會後,夏寶龍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與會者包含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

夏寶龍談話中表示,中國政府已對香港「忍了很久」,重申訂立港區國安法的三個原因:一是守護「一國兩制」初心、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人民生活安定;二是打擊極少數搞「港獨」、黑暴等亂港分子;三是香港非法「佔中」、「旺暴」到「黑暴」已觸碰了中央底線,中央忍了很久,加上港人和14億人民都要求中央出手。

夏寶龍說,中央已準備好抗擊外國勢力的干預的決心,並預料這段時間香港會受到衝擊,甚至出現更壞情況,但都不會動搖中央落實「一國兩制」和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