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2則有關「郵寄投票」的文章,被推特官方標註為「不實訊息」,為此怒槓上推特,甚至揚言要關閉社群平台。同樣經營社群平台的Facebook創辦人兼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認為,私人社群平台不該充當「真理的仲裁者」。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對於推特的做法,祖克柏表示:「我們的政策與推特不同,我堅信Facebook不應成為人們在網上說的一切內容的仲裁者。私有公司,特別是我們這些網路平台公司不應該這樣做。」

造成軒然大波的推特事件起源於川普26日發布2則文章,批評加州政府為因應疫情向選民提供的「郵寄投票」方式容易導致選舉舞弊,宣稱此方式根本是詐欺,投票箱會被搶、選票會被偽造、詐欺簽名。

該篇貼文隨後被推特加註「查明事實」的連結,還綜合各家媒體報導,指川普的說法「毫無根據、是錯誤的」,讓川普大為光火,不僅痛批推特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揚言要嚴格控管甚至關閉社群平台。

白宮發言人稍早表示,川普即將簽署一份有關社群平台的行政命令,但不願透露細節。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