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8)日公布21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結果,台南市長黃偉哲獲得「最佳進步獎」,施政滿意度較去年增加27.7個百分點,今年的施政滿意度高達八成一;治安、觀光休閒的評比則勇奪六都第一。

事實上,黃偉哲在2018年以最低得票率縣市首長就任台南市長,不過他在上任之後,積極推動各項政策;疫情期間,台南多處觀光景點遭列入國家警示點,黃偉哲不惜槓上中央、為民發聲;他也透過Youtube影片,親自推銷台南在地美食、農產品,力推台南觀光,在獲得台南市民的讚賞。

台南市這次的施政滿意度達81.1%,較去年增加27.7個百分點,奪得最佳進步獎;個人負評較去年大降11.2個百分點,為21縣市下降最多。

八大施政面向中,台南獲直轄市第一的共有2項,分別是觀光、治安評比;在教育、經濟與就業的評比上,台南更是全國進步最多的城市;在醫療衛生、環保的成績上,台南也都取得六都第二的成績;黃偉哲表示,未來市府會繼續做實事,為市民打造更好的城市。

遠見指出,本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蒐集意見,時間為2020年3月3日至3月31日,今年度共成功完訪22縣市、1.4萬多位民眾。高雄市因為罷韓投票的關係,5月27日起不得發布相關民調,因此不列入這次評比,僅公布21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