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近來已悄悄參與民眾黨的黨團會議近一個月,並傳出有可能接任黨秘書長一職。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8日)表示,謝立功目前是無給職黨團顧問,未來職務安排還未確定;謝立功受訪則說,目前以顧問諮詢角度協助,至於被問及接黨秘書長、披民眾黨參選基隆市長等問題,謝回應自己不會先預設立場。

謝立功昨日被媒體捕捉到現身陪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起出席民眾黨立院黨團的黨政會報會議,但謝相當低調、戴著口罩,現場並沒有媒體立刻認出,傳出謝立功已加入民眾黨團運作一陣子,有可能接任黨祕書長。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證實,謝立功目前是無給職黨團顧問,已和黨團一起開晨會將近一個月,至於未來職務還不確定。

謝立功受訪表示,因為和柯文哲有共同友人,有機會接觸後,對於一些政策議題論述或輿情判斷的部分需要他協助,他也相當認同民眾黨的理念,因次目前以顧問諮詢角度協助。

謝立功說,目前民進黨「鴨霸」一黨獨大,他認為非常需要在野的力量制衡,希望能夠集結所有在野力量一起對抗。

對於是否將接民眾黨秘書長一職,或是披民眾黨籍再戰2022基隆市長選舉,謝立功表示將持開放態度,不會先預設立場,但他也提到自己深耕基隆已久,對基隆的感情不會變;至於會主動退出國民黨嗎?謝立功回應,自己目前是站在顧問諮詢角度在協助民眾黨,若國民黨祭出黨紀處分,他也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