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8)日公布全台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共5名縣市首長獲得五星評價,獲五星評價之一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更四連霸「五星市長」,施政滿意度達83.2%。

林智堅施政滿意度達83.2%,較去年增加8個百分點,這次四連霸「五星市長」。此外,市政團隊的八大施政面向排名平均為本島非六都縣市最高;施政面向中的項目:經濟就業、醫療衛生、消防公共安全、警政治安、環保、教育等六大面向皆獲全國排名前5名。

林智堅在市議會第十屆第三次定期會的施政報告時指出,今年防疫與建設同步賽跑,他以「Impossible is nothing沒有不可能」的堅定態度,帶領團隊與各大市政難題正面對決,5年多來成功解鎖「六大不可能的任務」,包括打通公道三、兒童醫院興建、棒球場重建、動物園重生、活化兒童探索館與新竹漁港改造等建設市——用6年的時間,為新竹市未來的60年做好準備,是他擔任市長的願景。

他提及,108年底重新開幕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已吸引90萬民眾造訪;市府在今年5月也將有「地表最大蚊子館」之稱的世博台灣館改造為「兒童探索館」;歷經五年改造,新竹漁港、親子沙灘、漁人碼頭、魚鱗天梯更已成西海岸知名景點之一。

林智堅預告,今年將是「新竹大放異彩」的一年,除了各項建設腳步持續向前外,將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與2021台灣燈會兩場指標性活動,打響城市品牌,在後疫情時期,帶動城市觀光與經濟發展,未來還要持續推動大車站、大新竹輕軌、竹科X園區、圖書館總館等重大基礎建設,讓所有市民都能以身為新竹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