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會議將在今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近日不僅引發港人怒火,更招來國際社會譴責。不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則宣稱,「港版國安法」是中共果斷出手,給「港獨」分子一個沉痛打擊;並將砲口指向民進黨,狠嗆「將斬斷民進黨當局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

《人民日報》海外版一篇「利劍出鞘斬斷『港獨』『台獨』合流」的評論指出,在香港事件的背後可以看到美國和台灣兩隻黑手。為攪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民進黨當局沒少出錢出力。

《人民日報》批評,「一段時間以來,他們對香港事務進行政治化操弄,煽風點火、推波助瀾;他們與『港獨』勢力相勾結,公然邀請『港獨』頭目赴台『交流培訓』」派遣大批台灣非政府組織赴港,掏錢為香港暴徒採購、分發大量暴力抗法所需要的「武勇抗爭包」;他們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樁樁件件,都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破壞,也使香港飽嚐黑色暴力動亂之苦,經濟民生遭受重創。

《人民日報》宣稱,不可能坐視「台獨」勢力對「反中亂港」活動推波助瀾,坐視「港獨」「台獨」肆無忌憚合流,進行滲透、顛覆、分裂、破壞活動。評論還說,港版國安法是中共果斷出手,將給「港獨」分子一個沉痛打擊,也將斬斷民進黨當局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