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8)日公布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4度成功扣關,再度蟬連五星市長,除了個人施政分數獲79分,是21縣市第二、蟬聯直轄市最高,其所領導的市府團隊在「經濟與就業」的滿意度,以及淨滿意度,奪下21縣市最優,不滿意度也最低。 

再度拿下五星市長佳績,鄭文燦表示,每一分肯定都代表一分期許,正如同他曾說過,在第一任的4年,他是寫下了執政的紀錄,讓桃園市民的幸福感不斷地提升,讓桃園成為城市發展的亮點;第二屆的市長任期也一樣要勤奮如故,從市民的角度,以及市長的高度來處理每個問題。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近年來從人口、居住、教育、交通、環保,乃至體育、文化,甚至各種年輕人需要的設施,都大幅成長,可說桃園是全台發展最快、進步最多的城市。 

鄭認為,擔任地方首長,心中都要有把市民當作座標的原點,才是最重要的出發點,大家可以看得到那些指標,都代表著桃園的施政力是最好的!他也期許自己「好還要更好,要永遠跟自己賽跑,其他的縣市的優點我們要學習,好處我們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