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滯留鋒仍在台灣中南部徘徊,氣象局也針對西半部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9)日鋒面減弱以及持續南移,強度減弱,但午後需要留意熱對流發展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的大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清晨由於西南風及海陸風效應加上鋒面滯留,海峽上的對流生成移入西半部地區,氣象局因此針對台灣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白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影響較大的西半部地區常會是一波波對流消長造成短時強降雨現象,局部地區仍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半部則為多雲但偶有降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溫度上來說由於鋒面雲系影響加上降雨,各地高溫普遍在26至29度,下雨時感覺稍涼,此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到週五,滯留鋒面附近仍持續有中尺度對流生成機率,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偶而仍有較大雨勢及劇烈天氣現象發生,出門都需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天滯留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天氣仍不穩定,然而隨著鋒面減弱以及持續南移,強度減弱、影響比起前幾日低,夜間清晨留意海峽上移入西半部地區的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還是偶爾會有降雨出現,午後需要留意熱對流發展下局部地區可能出現的大雨或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