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力抗中國強推的《國安法》與《國歌法》引起國際關注,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27日跳出來表達挺港立場,並批評民進黨切割不幫港人。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對此表示,這位「諸葛亮」主席等同是在打臉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交情不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凸顯這個黨就像一盤散沙,「6/6讓我們結束這場鬧劇,一起讓韓國瑜,回去他該回去的草莽醉漢人生吧。」

「只是堵藍」27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很罕見的違背車輪黨一貫親中的立場,跳出來說要大家力挺香港,因為國民黨一向把蘇起當年自己捏造的「九二共識」當作神主牌,藉此操作統獨議題,來威脅台灣選民。只可惜這個假議題,被後起的親中派「兩岸一家親」給整碗捧走了。

「只是堵藍」嘲諷地說,當江啟臣高唱挺港人的時候,想必沒有事先做過功課,不然也不會一巴掌重重打在自己同黨同志、跟香港特首交情不錯的韓國瑜身上。

「只是堵藍」話鋒一轉指出,韓國瑜因為落跑去選總統卻落選 ,加上市政無能面臨罷免,連日的治水無方,讓高雄受苦,又讓他看起來,就是一個100%理當被罷免的草包,現在如果又多添上一筆「與港人最恨的林鄭」交好的標籤,恐怕又離罷免的完成,更加推進一大步。

「只是堵藍」表示,任何有點智慧的高雄人,恐怕都不想跟香港人一樣面對悲慘的極權與監控狀態,怕就怕高雄,依舊存在一大批隱性的韓粉。
「只是堵藍」說,江啟臣自認一番巧妙的推責任給民進黨的發言,最後竟然成為重重打臉韓國瑜的一巴掌,國民黨整個黨就像一盤散沙,一群自私的人的集合,毫無政治高度,也毫無應對進退的策略可言。「6/6讓我們結束這場鬧劇,一起讓韓國瑜,回去他該回去的草莽醉漢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