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會明(28)天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繞過香港民意片面剝奪香港民眾的自治權利,引起國際社會強烈批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揚言會對中國進行制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回嗆,美國官員最好在講話前仔細研究一下。

川普日前曾公開表示,對中國強行接管香港、破壞其金融樞紐地位感到不滿。若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美國正研議對中國祭出制裁手段,川普還說他認為這將會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行動」,預計本週就會出爐。

對於「港版國安法」可能引來美國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表示:「美國有多少部國安法?如果美國能以『國家安全』名義立法,為何中國不能在自己的領土上,阻止『香港獨立』活動及其他激進分裂主義者?」

華春瑩重申,「香港國家安全法的立法目的不是破壞自由,而是防止『香港獨立』活動和其他激進分裂份子。」還嗆說:「美國官員基於錯誤認知,對中國進行太多的錯誤指責,他們最好在講話前仔細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