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熱衷於在推特(Twitter)發文,但川普26日2則貼文首度被推特官方標記「事實錯誤」的標籤。對此,川普不但痛斥推特扼殺言論自由,還氣得大罵推特在「干預美國大選」,今(27)天晚間再嗆聲若不改善,就考慮強力管制或關閉社群媒體平台,又推文暗示接下來將對推特採取「重大行動」,推特股價隨即重跌逾5.1%。

不滿自己的貼文遭到推特標記「不實」,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共和黨認為社群媒體平台開始箝制保守派的聲音,若狀態沒有改善,不排除將強力管制或關閉社群媒體平台。過了兩小時,川普又推文說:「推特已經表明,過去我們對推特的說法都是正確的」,還揚言「接下來將有重大行動」,明顯針對推特而來,而該社群媒體股價聞訊後挫跌逾5.1%。

川普也提到,2016年這些社群媒體平台也做過一樣的事情但是失敗了,他不會容許這種變本加厲的情況再次發生,正如他絕不會讓大選以郵寄的方式進行,他強調:「那只會變成作弊、偽造、盜竊選票的『吃到飽』自助餐」,讓最擅長作弊的人勝出。

川普26日一連發了2則推文,指郵寄投票不可能不作弊,郵筒可能被竊盜,選票將被偽造及代簽名。他更聲稱,加州州長已把選票發給數百萬人,被推特官方標記驚嘆號並顯示「取得關於郵寄選票的事實真相」,等於指控川普言論並非事實,這是推特首度對川普具誤導疑慮的推文採取行動。推特發言人強調,這些推文「包含有關投票過程可能誤導的訊息,已加上標籤,以便提供補充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