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即將強推「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27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照顧香港人民決心不變,行政院將組專案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對此,國民黨聞訊後表明,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表示肯定。

針對中國人大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國民黨表示,香港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的關鍵根據地之一,對中華民國具重要歷史意義。因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已依中華民國憲法精神與規範,積極研擬相關法律提案與政策建議,以利通案處理港人來台求學居留之相關規範。

日前蔡英文總統曾聲稱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或其中一部分條文,引起外界質疑將與香港割席,今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再度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國民黨表示肯定。

國民黨認為,國民黨力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態度從未改變,現在行政院規劃人道救援專案,只是挺香港的第一步,未來任何有利於港澳人民自由、民主、人權及繁榮之政策,國民黨都樂觀其成。

也盼望,蔡政府不要將挺香港變成掛在嘴邊的口號,而是放下成見,與國民黨協商合作,一起為維護香港的民主自由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