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南美,阿根廷確診病例破1萬3千人,近500人死亡,尤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疫情最為嚴重。阿根廷台灣商會會長李培維聽聞當地醫療物資缺乏,號召當地僑胞採購酒精、口罩等物資捐助貧民區醫療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近來在南美洲升溫,阿根廷鄰國巴西確診人數直逼40萬,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第二多感染,累計2.4萬人死亡。阿根廷自3月20日開始實施管制禁令,日前宣布延長禁令,不惜犧牲經濟力拚控制疫情,不過貧富差距過大,部分資源也相對缺乏。

台商會長李培維表示,一開始僅是為了協助阿根廷僑胞度過新冠肺炎疫情難關,在月初集結了當地的台裔律師、醫師等專業人士,舉行視訊座談會,來幫助僑民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當時有一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貧民區功力健康中心服務的台裔女醫師表示,阿根廷當局提供給醫護人員的物資非常缺乏。

李培維得知後,集結其他僑胞採購大批酒精、酒精膏、醫療用口罩,特製面罩等抗疫消毒用品等物資,與駐地僑務秘書葉豐稷於22日親自將物資送至貧民區,捐贈給該位台裔女醫生林尚純服務的醫療中心,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當地的居家隔離措施讓所有的實體店面都面臨困難,包含李培維也受到影響,他經營進口電腦耗材等周邊商品,在疫情爆發之前有8間門市,但政府實施管制之後門市只能被迫關閉,改以網路賣場及外送方式,營業額至少減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