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今(27)日出席公視全新實境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上檔記者會,關於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失言風波,炎亞綸因在臉書酸柯文哲「沒家教」,而傳出他被市府跨年晚會封殺之說,今日炎亞綸也坦承,心裡有疙瘩,所以邀請柯市長來節目問:「聽說我被你封殺喔?」

細數炎亞綸與柯文哲的隔空舌戰,起因是2015年時柯文哲在1場兩性平等座談會上失言,說北市「進口」30萬外籍新娘,沒多久又說,當時高雄市市長陳菊是「胖國瑜」(韓國瑜),引發外界質疑他有性別歧視。對此,柯文哲則解釋,自己在台大醫院待久了,已經失去社會化的能力。藝人炎亞綸當時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暗指柯文哲沒家教不是一天造成的,別推給台大醫院。

因此,4年前曾傳出炎亞綸遭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封殺疑雲,柯文哲當時還酸說,其實跟炎亞綸的台大醫師父親很熟,交情很好。後來炎亞綸還是有去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流言雖然消失,卻仍縈繞在炎亞綸心中,他坦言至今都「不舒服」。

炎亞綸一直都是有話直說的人,節目也希望設定他維持「自走砲」形象。另外2位主持人,唐綺陽、吳姍儒也說炎亞綸沒有設限,炎亞綸還開黃腔笑說自己「沒設」、「設不出來」,笑翻全場。唐綺陽的弱點是身材,她坦承已經沒在管身材了,控制不住食慾,有一次她主動說要推薦營養師給吳姍儒,當場讓吳姍儒傻眼:「喔,好呀。」

節目構想源自心理學家亞瑟艾倫的理論,男女在互問36個問題後,在情感上會發生變化。節目將從來賓的生活、安全感來源、人生哲學等方向進行提問,挖掘來賓的內心。每集針對來賓量身打造36道問題,在3位主持人穿針引線下,讓來賓暢談自己的笑淚人生。最後由現場50位觀眾投票,測試他們對來賓的情感溫度,是否從不喜歡變喜歡,或者從喜歡變更喜歡他們。

由節目花絮得知,首級重磅來賓是歌手吳青峰,其餘來賓包括,鄭元暢、鍾欣凌、許瑋甯、曾國城、邵雨薇、梁正群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等人。節目將於6月1日起晚上9點在公視播出。

製作單位送上沖天炮花束預祝唐綺陽(左)、炎亞綸(中)、吳姍儒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收視一飛衝天。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