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7)日召開記者會,指罷韓團體在街頭發放罷韓文宣時,還附上市價超過30元的抗菌液,質疑賄選;稍早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宋立彬、李雅芬等人已赴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強調,他們只有發黃絲帶、面紙等選舉常用的文宣物品,盼檢方盡速破案、早日還罷韓團體清白。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宋立彬、李雅芬、陳若翠、陳玫娟、黃柏霖、曾麗燕今天下午赴高雄地檢署告發罷韓疑似出現賄選行為。

邱于軒根據市民提供的相關事證指出,楠梓區清豐里出現幾名戴口罩的人在發放罷韓文宣,以及市價超過30元的抗菌液;其中罷韓文宣上印的是「公民割草行動」,而同款乾洗手液要價100元。

邱于軒表示,發放傳單的人員鎖定特定鄰里,且有投票權的民眾發放文宣及贈品,音檔還提到「6月6號拜託支持」;國民黨呼籲法務部應盡速徹查,不要用消極的態度面對。

尹立強調,Wecare高雄只有發黃絲帶、貼紙及面紙等一般選舉常用的文宣品,沒有發抗菌液;希望司法機關能盡速調查,還罷韓團體清白。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附上同款抗菌液的價格佐證。   圖:邱于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