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27)日宣布,7月1日起將啟動安心旅遊,並承諾相關國旅補助會在一週內對外公布。上午交通部觀光局也正式宣布防疫旅遊踩線團正式出發,一共規劃了9條路線,要民眾暢遊台灣。

觀光局指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僅讓全球陷入恐慌,連帶也讓觀光業進入寒冬,而隨著台灣疫情趨緩,也代表國民旅遊市場即將隨之蓬勃發展,本次將透過防疫踩線的方式,建構一套標準旅遊守則,提供全民參考,並將持續推動安心旅遊國旅補助,帶動觀光產業逐步解封。

根據觀光局資料,今日全國共有1000名旅行業者響應防疫旅遊活動,共派出50輛遊覽車、至全台21縣市遊玩。本次防疫踩線團一共規劃了9條路線,在常規的國旅行程上加入新亮點,以浪漫台3線、台61線為軸線,並呼應交通部觀光局的5個旅遊年主題,包括海灣、生態、脊梁山脈、自行車、小鎮漫遊,規劃各車次行程,透過新舊交融的方式,讓行程更精緻、更具亮點,也成為未來發展防疫旅遊奠定強大的基礎。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由於指揮中心已經宣布6月7日起解禁許多規範,他也宣布,7月起將啟動為期4個月的國旅補助計畫,屆時將投入40億元,搭配擴大國旅補助計畫,初步規劃為自由行補助1000元、團客700元,為期4個月,若有需要延長的話,行政院也已表示支持。林佳龍更承諾,相關國旅補助的方案也會在一週內開記者會跟外界公布。

林佳龍提到,由於國門還沒有完全打開,國民旅遊可以作為國際旅遊的試辦,全台每年共有1700多萬人次出國旅遊,若這些人都能留在國內旅遊消費,加上原本的1100多萬人次的國旅市場,對國內經濟來說將會是一大活水,品質也會提升。

林佳龍說,希望藉由這次的防疫旅遊,組合最好的觀光旅遊產品,將未來最好的旅遊體驗可以分享給國人,未來全世界旅客來台灣後,就可以跟他們推薦安心且精緻的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