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將制訂國安法,總統蔡英文今(27)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強調兩個原則,「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言的『切割』問題

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今日確認2020年第十九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當選人名單。另也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以「中共兩會的研析」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黨發言人顏若芳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董立文教授今天的報告,剛才董教授針對兩會所做的報告,非常的簡潔而且深入。香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以致於中國現在的一些作為,確實值得我們更加關注。整體區域的趨勢,確實在這個階段是相對的複雜。

蔡英文說,很高興今天中執會有董教授的報告,中執委們也都非常積極的參與。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也確實在這些議題上,需要強化思考和研究。對於整個國家未來面對中國挑戰,都非常有幫助。

蔡英文說,針對香港情勢,蔡英文也強調兩個原則,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言的「切割」問題。不論情勢怎麼走,體制如何修改,重點還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