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疫苗進度也備受關注!先前傳出國產疫苗最快有望在年底生產100萬劑,優先提供給一線醫療人員使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對於生產100萬個可以用的疫苗不是那麼有把握,不過生產100萬劑應該是沒有問題,但也強調疫苗研發這部分還要通過很多法規的一些驗證。

國內3家疫苗廠跟國衛院、中研院合作研發疫苗,有消息指出,7月就可以進入人體實驗,順利的話,最快可能有望在年底生產100萬劑,並優先提供一線醫療人員使用。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表示,都在密切的注意當中,不管是國內、國外相關疫苗的進度,我們都持續在注意,不過,在緊急生產上面的使用,當然還是會對國內醫療事業廠商給予鼓勵。

至於是否能在年底達到100萬劑疫苗的生產?陳時中表示,不是那麼有把握能夠產生100萬可以用的疫苗,不過生產100萬劑應該是沒有問題,但陳時中強調,還要通過很多法規的一些驗證,這是我們需要注意的,目前的時程是這樣子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