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防疫五月天」到屏東墾丁示範防疫新生活後,造成轟動;各縣市首長爭相邀請他來振興觀光、拚經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透露,陳時中日前答應31日會來台中,詳細時間、地點待討論後再公布。

盧秀燕指出,陳時中日前打電話給她,肯定台中市政府的防疫工作和的配合,當時她希望部長多多幫忙,陳時中說一定會幫忙;所以前幾天換她打給陳時中,希望他能來台中,幫忙拚經濟、拚觀光,陳時中也爽快答應,預計週日下午會抵達台中。

至於要安排什麼行程,盧秀燕說,會由與地方鄉親一起討論再決定,結果出爐後會再公布。陳時中遊屏東墾丁,帶回墾丁逛街人潮,盧秀燕表示,雖然這期間很多縣市插隊邀請陳部長,但是沒關係,只要為台灣、為地方好,「我們很樂意被插隊」。

陳時中這週行程滿檔,除了平時的公務、例行記者會,下班時間也要到各地跑行程,結束屏東墾丁之旅後,28、29日分別到新竹、桃園快閃,緊接著週休二日到台南、台中走訪;宜蘭縣長日前受訪時也表示,一定邀請陳時中來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