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代崛起,許多網紅、直播主為衝高人氣及點閱率,無所不用其極,只要能用個人特色去吸網友眼球就好。近期南韓有1名正妹大胃王「BOKI」(福姬),她在開心吃炒年糕直播時,麥克風卻突然收到一個「詭異女聲」,且說道:「妳不是1個人。」許多網友聽到後嚇壞狂起雞皮疙瘩。

「吃播」目前在韓國相當流行,其中一名正妹大胃王叫做「BOKI」的YouTuber,憑著姣好外貌和驚人吃相,每次吃飯都拿出標誌性的超大湯匙,一口能吃別人3、4倍的量,在競爭激烈的同行中殺出一條血路,累積360萬人訂閱的成績。

日前Boki直播吃播時,一個人大嗑辣炒年糕和紫菜飯捲,津津有味的模樣令人看了食指大動,不過就在播到1分46秒處時,麥克風卻意外收到一個詭異女聲,用氣音輕聲說:「你不是一個人。」還有網友指證歷歷表示有聽到「噓」、「嘖」的聲音,讓人毛骨悚然。

留言區隨即被洗版,眾多網友都表示「真的有聽到」、「太恐怖了,那聲音到底哪裡來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該影片在YouTube已衝破600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留言都指證歷歷。

據南韓媒體報導,BOKI得知此事後,請了音頻專家來分析這個詭異女聲究竟從何而來,專家表示,這個聲音來自於人類或是其他東西的可能性極低,不過可能因為收音本來就比較細緻,收到的細微聲響也蠻多的,所以極有可能是咀嚼聲和呼吸聲夾雜在一起導致,亦有可能是在剪輯時不小心收到說話聲,才會出現這個現象。

南韓正妹吃播BOKI。   圖:擷取YouTube

南韓正妹吃播BOKI。   圖:擷取YouTube

南韓正妹吃播BOKI。   圖:擷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