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王何鴻燊昨(26)日在香港養和醫院病逝,享耆壽98歲。他傳奇的人生經常被香港電影作為題材,本人感情生活同樣精彩。他擁有4妻17子,最小的兒子何猷佳相當神秘,且眾說紛紜,何超瑩曾對外說家族沒有何猷佳這個人,因此賭王4妻16子要怎麼分他2兆台幣遺產,外界也相當關注。

何鴻燊一生裡,共娶了4個老婆,分別是大房黎婉華、二房藍瓊纓、三房陳婉珍、四房梁安琪。其中,大房黎婉華,生下1男3女何超英、何猷光、何超賢、何超雄;二房藍瓊纓,育有1男4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葭、何超儀、何猷龍;三房陳婉珍,生了1女何超雲,以及1對龍鳳胎何猷啟、何超蓮;四房梁安琪,除了2子2女何猷亨、何猷君,以及何超盈、何超欣外,始終有傳言還有1名小兒子何猷佳,甚至在網路上還流傳著1張何猷佳的童年照片。

四房梁安琪兒子何猷君去年喜獲麟兒,當時就被網友酸「又能分到一大筆(指遺產)」,令他火大反擊,「錢早就分完了,去看看新聞吧sb」,其實早在何鴻燊2年前退休前,就爆出二房成為最大贏家,其中最重要的兩間公司澳博和信德,都由二房女兒接手,何超鳳接澳博主席、信德主席則是長女何超瓊擔任,當然何鴻燊也沒有虧待三房和四房,兩人都在澳博董事會中站佔據了核心位置,反而是元配黎婉華子女被隔絕在了家族事業核心之外。

不過就在何鴻燊病逝後,何家人召開記者會時的站位,也能看出玄機,四房家人全體現身面對媒體,由二房女兒何超瓊站中間,全程代表家族發言,右手邊分別為大房女兒何超賢與四房梁安琪,左手邊則分別是二太藍瓊纓、二房長子何猷龍與三房陳婉珍。何家對外的媒體記者會排列位置,也讓網友大讚「何超瓊還是厲害,一眾太太還有兒女都在,居然還是由她代表發言」。

至於外傳何鴻燊擁有4妻17子女,四房梁安琪生下何猷佳這個最小的兒子,一直都很神祕。何猷佳從未在公開場合或是家庭合照中出現過,上網也很難搜尋到他的資料,外界傳聞不斷,有1說是何猷佳早年夭折,也有人指何猷佳早年就被送到英國讀書,另1說則是何猷佳患有智能障礙,為了顧全何家顏面,因此下令封口。

直到2015年,四房梁安琪長女何超盈才對外鬆口,直言自己的兄弟裡,根本沒有「何猷佳」此人,至於網路上的童年照片,其實是三房哥哥何猷啟的兒時照片,即便如此,不少人仍持保留態度,甚至翻出何猷啟的照片比對反駁。因此以官方資料來說,賭王僅有4妻16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