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曲《We will rock you》聞名的英國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Queen),活躍於1970至1980年代,2018年因音樂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更讓年輕一代認識了「皇后合唱團」的輝煌,昨(25)日72歲的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May)在社群上自曝近期因動脈阻塞,緊急接受血管支架置放手術,過程中心臟絞痛約40分鐘,消息一出嚇壞大票粉絲。

昨(25)日布萊恩在社群上透露,近期因發現有3條動脈阻塞,導致供給心臟血液的功能幾乎喪失,所以接受血管支架置放手術,撐起閉塞的血管,說道「大約有40分鐘我感覺胸口疼痛、非常緊繃,連手臂都有感覺並且一直冒汗。」,所幸當時意識清醒且醫生在身旁,手術完成後現已恢復健康,心臟也十分強健。

布萊恩說明自己的近況後,立即引來許多樂迷的關心,祝福他早日康復,更向他表達致敬,這樣的關切讓布萊恩深受感動,隨後上傳致謝影片並笑笑地說:「我知道這樣講很奇怪,但這種感覺好像我死了,仍然有機會出席自己的葬禮,接受所有人的致敬,很幸運可以聽到這些美妙致詞。」

自1991年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過世、1997年貝斯手約翰迪肯(John Deacon)在1997年淡出娛樂圈後,皇后合唱團就鮮少有活動,事實上團體並未解散,雖然成員只剩下布萊恩梅和鼓手羅傑泰勒(Roger Taylor),依舊致力於音樂創作、合作上,皇后合唱團也被大眾認為是不衰的經典。

布萊恩梅說明自己的病況後,立即引來樂迷們的關切。   圖 : 翻攝自布萊恩梅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