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積極投入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現傳出好消息,德國負責批准疫苗上市的官方機構保羅艾爾立希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所長齊修特克(Klaus Cichutek)受訪時指出,不久後,生產商能以近成本價提供武漢肺炎疫苗;此外,他也提到,因此次的病原體會不斷變化,所以世界需要有不同的規則,他呼籲,應建立全球公平分配機制。

根據德媒《德國之聲》報導,齊修特克接受德國新聞電視台ntv採訪說,2個德國疫苗研究項目接近臨床試驗,分別來自位於圖林根州的生物技術公司CureVac和德國傳染研究中心。

他指出,這2種疫苗在未來幾週後,有極大機會獲得保羅艾爾立希研究所批准,可望能進入下一階段臨床試驗。目前只有位於美因茨的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獲得該所批准。

齊修特克表示,德國民眾施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可在數個月內可以實現。他要求政界,致力於建立全球公平分配機制,並強調,人類此次面對的是每天都會有新認知的新病原體,所以世界需要有不同的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