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近期重啟載人登月「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預計2024年讓人類重返月球,並作為未來登陸火星的前哨戰。由於這項任務可能會締造有史以來人類在月球生活最長時間的紀錄,因此NASA近日開始向外界擴大徵才,徵求受測者在地面上模擬在月亮與火星生活的情形,作為負責該任務的太空人的參考。

根據NASA的計劃,受測者必須是30至55歲的美國公民,擁有英、俄語口說及書寫能力,以及博士以上學位或受訓軍官經驗。獲選者將在俄羅斯莫斯科的基地進行為期4個月、8個月及1年的測試,透過VR技術模擬太空人的生活。NASA會將這些人的身體、心理數據反應詳實記錄,作為正牌太空人執行任務時的參考,協助他們提前預防登陸月球、火星時可能會碰上的問題。

據NASA規劃,該任務將會把一位女性太空人送上月亮,創下首位女性登月的紀錄,並成為有史以來在月球停留最久的任務。為了達成這兩項壯舉,NASA才會如此大費周章地進行事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