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針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須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每日1千元的防疫補償金桃園市目前還有約1萬個名額尚未申請,市長鄭文燦今(26)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特別呼籲還沒請領的民眾,不要忘了自己的權利,快來申請。 

鄭文燦指出,凡因疫情影響需居家隔離以及居家檢疫14天的民眾,每人可申請1萬4000元的補償金,目前桃園市完成申請民眾近1萬人。根據市府統計,全市居家檢疫隔離人數約有2萬人,換句話說還有1萬多人尚未請領,因此,鄭特別呼籲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在隔離期14天結束後就可以向市府提出申請。 

另外,在社會局急難金審核發放作業部份,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已有3萬2千個受理個案,近3萬人完成核定,核定率已達90%,目前資金到位是4億7千萬元,他特別請各區公所整理讓大家暖心的個案,讓民眾了解這份急難紓困金是有價值的,希望能幫助新貧家庭面對疫情所帶來的生活變動,給予需要民眾更大的鼓勵跟支持,讓大家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