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此次防疫中表現亮眼,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所到之處也引來不少人潮,想與陳時中合照;陳時中也宣布,確定會在5月30日及31日到台南進行2天1夜的行程,台南市長黃偉哲收到消息後,表示會親自迎接陳時中蒞臨台南。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公開向陳時中喊話,邀請他到永安漁港走走、「活絡經濟」。

陳時中日前到墾丁走一遭,引起許多民眾到當地旅遊;黃偉哲也想趕上這波熱潮,本希望能邀請陳時中在6月6日光臨台南,但考慮到當天的罷韓投票,黃偉哲表示,那一天的政治性比較高,民眾可能會有一些顧慮,所以決定選在5月30日、31日邀請陳時中到台南觀光。至於陳時中可能會去的景點,黃偉哲說明,國華街、中正路吃小吃、神農街和新打卡熱點河樂廣場等都在可能名單內,另外,孔廟、赤崁樓及安平古堡等著名古蹟也會安排遊覽行程。

有媒體採訪台南小吃店業者,陳時中30日將來台南的感想,滷味店吳姓老闆娘熱情表示 :「阿中部長趕快來,台南需要你!」;另一間餐廳的協理楊淑燕也表示 :「為我們台南帶來觀光人潮,我們等你喔!」。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公開喊話,想邀請陳時中來永安漁港走走 :「我們會主動邀請,因為他這樣可以活絡在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