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興建過程長達十多年,最終卻面臨無法營運的結果,開發業者向台東縣政府提出求償,目前進行估價鑑定。據悉,美麗灣正製作索賠鑑價清冊;對於外傳索賠金額上看「新台幣10億元」,縣長饒慶鈴表示,仍有待確定。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至市議會答詢,對於外界推估美麗灣業者將向縣府求償10億天價,她表示,確切金額還無法確定。財政處長盧協昌指出,台東縣一年自有財源僅有15億,賠償費用的確是沈重壓力,若分期償還,還要負大筆利息;可能透過處分資產的方式籌措財源,不能讓縣府財產有被查封的可能。

美麗灣渡假村興建14年完法營運,經過仲裁,台東縣政府已無法免除賠償業者的責任,美麗灣正在製作索賠鑑價清冊,要將興建成本及營運收益列入索賠,將於本月底正式提出後與縣府議價,縣府則主張只能計入成本。

饒慶鈴指出,縣府在仲裁過程中,一直都做好最佳的攻防,業者的索賠計算方式是「現有成本和未來營收」,但對縣府來說只能算成本,不應把營收納入其中。

對於美麗灣既有建築物未來的使用方式,饒慶鈴透露,這棟建築的使用執照和建照都合法,縣府擬朝向大家共同使用,且能創造繁榮的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