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進入最後倒數,距離6月6日只剩下11天,「罷韓」與「反罷韓」雙方激烈攻防。作家陳芳明表示支持「罷韓」,他認為,「高雄市民讓他當選,也可以讓他被罷免。這是最簡單的民約論,誰毀約誰就下台。」

陳芳明以「人生不能什麼都要」為題在臉書發文。

陳芳明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就請假去選總統。選輸後,又回來當市長。「政治人物不能什麼都要,既要討好北京,也要討好高雄市民。」

陳芳明強調,「真正有能力的政治人物,應該把本分做好,而不是吃碗內看碗外。」民主制度是一種契約,違背承諾,那就是毀約。

陳芳明表示,一個腐敗的國民黨,提名一個沒有任何能力的人,就是對高雄市民的最大羞辱。「市民讓他當選,也可以讓他被罷免。這是最簡單的民約論,誰毀約誰就下台。所以我支持罷免韓國瑜。」

作家陳芳明表示支持「罷韓」,他認為「高雄市民讓他當選,也可以讓他被罷免。這是最簡單的民約論,誰毀約誰就下台。」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