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自中國蔓延全球,造成世界各國重大損失,多國陸續向中國究責,還控訴世界衛生組織(WHO)嚴重偏袒中國,而這樣的控訴並非空穴來風;就有外媒揭露,WHO早已任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妻彭麗媛為親善大使,但官網上卻未提及彭麗媛是中國領導人的夫人,僅稱她是一位歌星。

世衛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所展現的親中立場過於明顯,不但受到國際質疑延遲發布防疫指引,導致疫情蔓延全球185國家以及逾30萬條人命喪失,還被各國懷疑有和中國合謀隱匿疫情的嫌疑,但世衛始終否認所有指控。不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不但拒邀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還邀請習近平為WHA開幕致辭,親中立場絲毫不受外界影響。

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2011年時,由時任中國籍秘書長陳馮富珍任命彭麗媛為WHO親善大使,繼任的譚德塞上任後也再授命該職;耐人尋味的是,彭麗媛早在1987年就與習近平結婚,當時習近平正擔任廈門市副市長,但WHO官網上卻從未提及兩人關係。

WHO官網資料指出,馮富珍於2011年6月3日任命中國著名的民歌歌手和演員彭麗媛,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是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少將軍銜,多年來一直參與衛生公益宣傳,以及結核病和愛滋病的防治工作。

對此,旅美學者曹長青在臉書表示,世衛把彭麗媛列為「慈善大使」根本就是為了「諂媚習近平」。他還說:「彭麗媛靠唱歌當上共軍少將(另有江澤民喜歡的歌星宋祖英);中共六四屠殺後,彭麗媛到天安門廣場給殺人官兵獻唱。」他更痛批「世衛譚德塞們助紂為虐也難逃歷史審判」。

WHO早已任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妻彭麗媛為親善大使,但官網卻未提及彭麗媛是中國領導人的夫人,僅稱她是一位歌星。   圖:翻攝世界衛生組織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