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因為防疫表現成為最佳業配王,台南市黃偉哲今(25)日表示,為了在疫情趨緩後強化觀光發展,台南已經做好準備,旅遊路線暫且保密,但已選好各種特色小吃組成「阿中自助餐」,等待阿中部長帶著「防疫五月天」前來踩線,再向國人分享。

因應新冠肺炎對於旅宿業者造成營運衝擊,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培訓與紓困計畫,攜手與業者一同藉此機會提升觀光旅宿品質,黃偉哲今日出席「大台南市社區職業工會職訓中心」辦理的餐點培訓活動,為學員加油打氣,此次主要課程為指導學員利用在地當季食材入菜或點心製作,現場展示的有使用柳營鮮奶、新市毛豆仁、西港胡麻油、鹽水小番茄等多種食材烘焙的「府城鹹派」,以及台灣第一的玉井芒果製成的「玉井愛吻芒果蛋塔」,身為全國最知名的吃貨首長黃偉哲,試吃之後讚不絕口,他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享受當季美食。

黃偉哲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穩定,中央也將逐步開放國人進行國內旅遊,而此時正值台南遠近馳名的芒果產季即將到來,台南旅宿業者也在期待觀光市場回溫,因此,藉著這段休生養息的時間,同時也配合中央紓困與培訓的計畫,紛紛投入學習各種提升服務品質的課程,台南已經做好準備,旅遊路線暫且保密,但已選好各種特色小吃組成「阿中自助餐」,等待阿中部長帶著「防疫五月天」前來踩線,再向國人分享。

黃偉哲並表示,今日台南市政府觀旅局和社區職業工會合作舉辦的餐點培訓課程,便是主打利用台南當季新鮮食材製作專屬於台南味的創意糕點,原本充滿異國風味的「法式鹹派」,透過使用柳營鮮奶、楠西梅嶺梅子、新市毛豆仁、官田菱角仁、西港胡麻油、鹽水小番茄及七股海鹽等多種在地食材成為「府城鹹派」,而大家夏天最愛台南盛產的芒果則是混搭蛋塔變成了「玉井愛吻芒果蛋塔」。這就是後疫情時期歡迎大家來台南觀光「食在地,享當季」的新鮮體驗。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南觀光旅宿業者的營運上雖然受到影響,但也藉此機會自我進修,讓平時忙於招呼旅客的民宿業者可以停下腳步學習新的事物,重新認識腳下這片土地的人文風情,透過各種中央紓困以及地方培訓計畫為每一家參與的業者開啟了無限新的可能,台南市政府經由相關局處的協助以及中央防疫的努力,期能與台南旅宿業者一起走過低潮,重現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的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