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智庫今(25日)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封關民調,顯示有56%民眾贊成罷韓。面對情況仍不樂觀,國民黨江啟臣受訪回應,他們現在專注在拿出市政表現,但不管怎樣,他們會跟韓國瑜、高雄市府一定是一起面對、共同承擔。

對於民調結果始終不利於韓陣營。江啟臣表示,民調有很多,他們都會參考也會審慎評估,因應高雄的狀況,韓國瑜講的很清楚,希望大家不要投票、幫忙監票,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市政上;現在防疫同時面臨防汛,尤其中南部前幾天大雨,甚至梅雨季以及未來是不是還會有極端氣候帶來的豪大雨衝擊,大雨過後出大太陽是不是造成登革熱等,市府都應該提高警覺作防範,拿出最好的準備,把市民的健康照顧好,這也是市民所期待的。

就國民黨中央昨再度召開的反罷韓因應小組會議討論狀況。江啟臣表示,就是隨時必須掌握高雄的最新狀況,他們全力配合高雄市府跟韓國瑜合作,把剛才提到的防疫、防汛做到最好,各自把份內工作做好,目前其實大家關心的不是罷免這樣件事情,國民黨中央、韓市長、市府最關心的還是市政、防疫、汛期,還有振興工作,這才是市政焦點,這也是昨天開會大家討論的焦點。

至於6月6日罷韓投票當天,江啟臣是否南下高雄監票。江啟臣僅回應,隨時因應狀況,不管怎樣,他們跟韓國瑜、高雄市府一定是一起面對、共同承擔。

媒體追問,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恐嚇台灣,不要以疫謀獨的說法。江啟臣表示,大家關心的還是怎樣把疫情控制到最好,把傷害損失降到最低,這才是全體台灣人最關心的,而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希望北京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這也是國民黨的一貫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