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加爾各答各大醫院有185名護士集體辭職,原因疑似這些護士「長得像中國人」,讓在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感到壓力。

據悉,這些護士均來自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當地居民普遍長相與中國人相似,為此也遭到不少其他印度人歧視。加上近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印度民眾對中國更加厭惡,這樣憤怒的情緒也讓曼尼普爾邦籍的護士遭殃。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被資遣的其中一位護士表示,「有人會稱我們為『新冠病毒』,甚至朝我們吐口水」其他護士也接連表示,工作的醫院防疫設備不足,也讓她們除了須承受被歧視的壓力,還要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也不想要在這個時候離開崗位,但實在撐不住了」護士透露。

新聞報導出來後,有些印度鄉民對這些護士表示同情,直稱「真為曼尼普爾邦的人感到難過,種族歧視應該要被打壓」

曼尼普爾邦首席部長辛格對此發布了聲明,坦言在印度種族歧視一直存在,對於這些被迫離開的護士的遭遇感到憤慨。聲明中還強調,這些護士自願辭職,邦政府沒有徵招她們要求在家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