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莫斯科昨(24)發生一起罕見槍擊事件,有槍手疑似手持AK47駁火,一名男子在事件中受傷。

俄羅斯作為一個有槍枝管制的國家,尤其在首都莫斯科發生槍戰,實屬罕見,根據陸媒《環球網》報導,案發在莫斯科南部一個住宅區的附近停車場,當時居民突然聽到一波又一波的槍聲,隨後居民打開窗戶往外看,看到槍手手持疑似AK47與其他人駁火。

附近居民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兩車司機發生口角,但沒想到雙方吵架會突然升級成槍戰,一名女性目擊者還直言,槍戰一開始的時候,還以為是有人放鞭炮。

目前俄羅斯拘捕3名參與槍擊事件的人員,另外有一名男子在槍戰中受傷,俄聯邦偵委會莫斯科偵查總局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目前以試圖謀殺、非法持有槍械和流氓罪嫌進行調查。俄羅斯警方也澄清,槍手使用的不是AK47,但卻是同為卡拉什尼科夫出品的另一款自動步槍。

警方懷疑,這起槍擊案與殯葬業搶生意有關。

俄羅斯莫斯科昨(24)發生一起罕見槍擊事件。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