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即將通過的「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po文聲援香港,並表示台灣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對此,新黨郁慕明大唱反調,認為不事生產的黑衣廢青已經準備逃台,到時台灣一堆無業港人遊蕩生事,台灣人又要倒楣了!

蔡英文提到,香港的情勢發展,台灣政府始終高度關心,謹慎因應,以確保在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家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台方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對此,郁慕明在臉書大唱反調,認為大陸忍了一年,眼見「和平示威」淪為黑衣暴亂,「一國兩制」被外國入侵,終於拿出魄力,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川普第一時間先是狀況外,說要再了解情況,緊接著便揚言教訓中國,公然違反國際法干預他國內政。

郁慕明認為,美國所謂的抵制或報復,就像日前在WHA上演的鬧劇,涉台議案被全體無異議擱置,當中就包括美國也「無異議」,也就是美國連提案、反對都沒有,就只動動嘴不花自己任何成本,甚至還賣賣魚雷清庫存倒賺錢!現在號稱抵制港版國安法的方法,就是要破壞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郁慕明說,大陸早就做好備案,粵港澳大灣區扶持澳門,上海也早想取代香港,最後跑路的就是香港反中派,不事生產的黑衣廢青已經準備逃台,到時台灣一堆無業港人遊蕩生事,台灣人又要倒楣了!

香港反送中照片日前獲得普立茲最佳攝影獎   圖: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