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分析師認為蘋果5GiPhone可能會從秋季延到12月才亮相;研調機構則認為,新機預計將在歐美市場率先開賣,但由於疫情緊張,加上5G iPhone售價較高,需求量可能會不如預期。

以往蘋果通常在秋季9月左右舉行新機發表會,但國外投資機構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果粉望穿秋水的5G iPhone有很高的機率會延到12 月才亮相,按原訂時間發表的可能性只有10%到15%。

根據台灣的法人分析,主要是受疫情影響,美國的蘋果工程師無法飛往中國檢驗新手機,尤其5G版iPhone屬於新規格和技術,上市前必須要經過嚴格的測試和檢驗,因此延後推出的可能性很高。

研調機構TrendForce認為,蘋果下半年發表5G新手機的計劃雖然不會改變,但由於新機的主要銷售區域在疫情緊張的歐美市場,加上5G手機售價較高,是否會影響市場銷量,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