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付費訂閱了某些服務後,可能因忙碌而疏於使用,甚至忘記自己有購買過這項服務,平白浪費錢。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近日宣佈推出「自動取消訂閱」政策,將主動通知一年以上未登錄Netflix平台看影片的用戶是否要繼續訂閱,若用戶未回應,會主動取消會員資格並停止收費。

Netflix在官網發文表示:「我們希望人們不必為自己不使用的東西付費。」因此,Netflix會透過APP與電子郵件發出通知,詢問用戶是否要續訂服務。如果用戶未回應,就會自動替用戶取消付費服務。

當然,如果用戶日後又想觀看Netflix,只要在10個月內重新加入會員,仍能保有之前在帳戶中建立的收藏夾、個人資料、首項和帳戶等設定。

Netflix統計,平台內的不活躍帳戶約數十萬名,僅佔整體付費會員總數量的1%左右。業者表示,「希望這種新方法可以為人們節省一些得來不易的錢。」

串流影音平台龍頭Netflix宣佈推出「自動取消訂閱」政策。   圖:取自Netflix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