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日前強推《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香港設置分支機構,引發各界譁然。許多港人號召今(24)日舉行「反國安法」大遊行,香港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並接連發射數枚催淚彈;下午3時26分,約20名市民遭警方搜身,被帶上大型旅遊巴士。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稍早在臉書指出,先前有多名市民於紅磡隧道口遭警方搜身;現有約20名市民,被警方帶上兩輛車牌為UY4357及UV5742的白色旅遊巴士。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也表示,一名白衣男子於景隆街遭警方粗暴制服後,綁上索帶後帶走,拘捕原因不明。此外,制服這名男子期間,警員不停向在場記者呼喊「上去人行道」,更向部分拍攝被捕男子的記者施放胡椒噴霧

港警強調,警方正在現場執法,若現場示威群眾不理會指示,警方可能使用武力制伏。

現有約20名市民,被警方帶上兩輛車牌為UY4357及UV5742的白色旅遊巴士。   圖:翻攝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約有20名市民,被警方帶上兩輛白色旅遊巴士。   圖:翻攝自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