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南美洲地區仍不見趨緩,巴西確診人數直逼35萬,僅次於美國,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封城禁令今(24)日延長至6月7日,並加強交通管制及商業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衛生部今宣布,境內單日新增1萬6508確診案例,總共34萬7398;單日新增965死亡、共2萬2013人病逝。確診總人數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人數第2多的國家,加上其人口有兩億,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前五名,若無法掌控疫情恐造成嚴重損失。

阿根廷總統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今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將會加強布宜諾斯艾利斯進出的交通管制,也將人口較密集地區進行商業活動及大眾運輸的限制。而客運班機停飛禁令更實施至9月1日,至目前全球停飛最久的國家。

根據阿根廷政府數據,今境內確診病例新增704,創下單日高峰,累計1萬1353感染,尤其首都最嚴重。累計死亡人數455人。艾柏托表示,過去兩周以來感染的病例有87%都來自布宜諾艾莉斯,這也是實施管制禁令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