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廣原小熊Mulas從16日野放回森林後已經滿一星期,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透過頸圈定位發報,回傳衛星接收到的資料顯示,Mulas目前的活動模式為白天活動、晚上休息的規律生活,且活動的區域有許多樟科和殼斗科植物,食物來源相當豐富,是適合黑熊生活的區域。

台東林管處表示,從野放當天就啟動追蹤Mulas活動範圍的計畫,透過Mulas頸圈定位發報,回傳衛星接收到的資料顯示,Mulas 目前的活動模式為白天活動、晚上休息,偶爾會下至溪谷喝水。

台東林管處表示,根據Mulas的活動範圍判斷,牠持續在探索及熟悉所在的森林環境,且依林管處掌握的森林資源調查資料,活動的區域有許多樟科和殼斗科植物,食物來源相當豐富,是適合黑熊生活的區域。

由於衛星接收發報訊號情形會受到天候或地形的干擾影響,但截至目前為止,回傳取得定位資料的達成率將近90%,未來也會持續掌握及彙整Mulas的行蹤訊息,提醒民眾不用擔心。

對於廣原小熊的生活區域,台東林管處高度保密,以免受到干擾,所以在臉書貼上衛星定位分布圖時,多處打上馬賽克,以防有心人辨識出來。

PO一出,許多網友也送上祝福「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平安」、「祝福Mulas一生平安健康生生不息!」、「太棒了!一起繼續為Mula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