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重災區美國近來確診人數都是全球第一,目前共有約162萬人感染、近10萬人死亡。美國自由派第一大報紐約時報公布今(24日)頭版,內容密密麻麻列出1000名死者名單。

紐約時報於美國時間23日晚間,在社群媒體發文,搶先公布24日最新頭版,標題為「美國死亡人數逼近10萬 損失無法計算」,在引言中寫道,「他們原本不單單僅是名單上的一個名字,他們是我們的一員(They were not simply names on a list. They were us)」。內文列出1000名因新冠肺炎逝世的名單,以及簡略生平,令人鼻酸。

紐時在推特搶先發出頭版後,有不少死者家屬紛紛回覆該文,貼出死者生前的照片,來哀悼、緬懷死者。也有不少回文將矛頭指向總統川普,認為川普政府防疫不力,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

 

紐約時報在社群媒體搶先公布24日頭版,以「全美直逼10萬死亡 損失無法計算」為標題,列出千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名單。   

有部分死者家屬回應紐時推文,貼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家屬生前照片,來緬懷至親。   圖:擷取自推特

紐時頭版除了死者名單之外,內容也提及死者生前簡歷。   圖: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