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日前宣布,授權訂定「香港版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中國政府可以依法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維護「國家安全」,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譁然,近380名香港區議員公開要求撤回法案,國際上也有近2百名政界人物表態不支持,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24)日表示,在抵抗北京打壓的路上,香港人不孤單,在接下來的時間,他會用盡方法爭取國際聲援,為香港尋找一線生機。

黃之鋒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轉貼,來自23國、近200位政界人士、議員所發表的聯合聲明,表態反對香港國安法,名單中可見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魯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院外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澳洲工黨參議員基欽(Kimberley Kitching)、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及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黨團主席伏思達(Guy Verhofstadt)等人。

黃之鋒強調,在抵抗北京打壓的路上,香港人定必不會孤單,在接下來幾星期不夠的時間,他會與國際戰線手足用盡所有方法爭取國際聲援,在極權與自由的對壘間,希望為香港尋找一線生機。

黃之鋒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轉貼,來自23國、近200位政界人士、議員所發表的聯合聲明,表態反對香港國安法。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