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昨(22)日發布豪雨特報,其中高雄市達大豪雨等級,傳出多地發生淹水情況,近期身陷「6月6日罷韓投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於臉書PO出自己視察水情的影片,在影片中直言:「雨退的速度,由我們市政府來努力」。

韓國瑜今早在臉書PO出一支5月22日視察水情、積淹水點的影片,影片中的他表示:「我要跟市民朋友報告,天上下多少雨老天爺決定,但是下來的雨退速度,由我們市政府來努力。」

韓國瑜也在影片提到:「你不能讓這老百姓每一年都淹水,這要怎麼交代,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的表現」。

韓國瑜在臉書表示,高雄市昨日持續降下豪雨,部分地區一早就陸續傳出積淹水情形,因此,他上午到寶業里滯洪池、澄清路、澄和路段等處視察積水狀況,緊接著到曹公新圳以及地勢較低的右昌街視察排水情形,下午並到神農路、七賢三路、七賢抽水站等處關心積淹水情況;高雄市政府也於17時30分將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24小時輪班進駐,持續監控水情。

他表示,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豪雨不斷,截至昨(22)日下午4時,平地累計雨量380毫米,山區累計雨量超過420毫米,其中茂林區24小時累積雨量更衝破500毫米的「超大豪雨」。昨天共有31個抽水站運轉作業,15處滯洪池功能正常,並有超過百台移動式抽水機投入運作加強排水。

韓國瑜也表示,根據氣象預測,接下來幾天雨勢逐漸趨緩,不過還是會持續有雨,再次提醒鄉親朋友,請勿前往山區、溪(河)邊及海邊從事各項活動;在外行人、駕駛,務必注意風雨、小心安全,他和市府團隊會繼續關心高雄水情,若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1999」通報市府搶修。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於臉書PO出自己視察水情的影片。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韓國瑜在臉書表示,高雄市昨日持續降下豪雨,部分地區一早就陸續傳出積淹水情形。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