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社群媒體是 Z 世代的生活重心,他們不僅注重其中的視覺體驗,更在乎與其互動的娛樂效果。為了迎合 Z 世代的生活習慣,線上交友軟體 Tinder 在 2019 年 10 月推出互動式影集「Swipe Night」,試圖創造更大的交友服務共鳴。

每個 10 月的周日夜晚,位於美國地區的 Tinder 用戶可以在晚上 6 點至凌晨 12 點開啟《Swipe Night》,展開屬於他們的末日冒險。影集的故事背景為世界末日前夕,在地球被彗星撞擊的前三個小時,用戶將以第一人稱視角體驗末日將至的世界。

影集採用 Tinder 一貫的介面設計,讓用戶以左右滑動的方式,在一系列的兩難問題中做出選擇,而每個選擇結果都將影響劇情的走向。有趣的是,在活動開放的 6 小時裡,Tinder 會為用戶推薦與他做出相似選擇的人,作為新的配對機制。

Tinder 希望藉由《Swipe Night》為用戶創造共同的話題,同時提高配對的準確度,而他們的構想也在四集內容全數釋出後得到驗證。與過往的數據相比,Tinder 發現《Swipe Night》更新的時段,系統的交友配對率大幅增加 26%,訊息量也提升 12%。

Tinder 執行長 Elie Seidman 表示,未來團隊將投入更多資源、製作原創內容,期盼以新穎的企劃吸引更多用戶,再次帶起 Tinder 影響力。

自製內容初試啼聲就取得好成績的 Tinder,將在 2020 年 2 月開放影集權限至全球市場,讓這場 10 月限定的末日之戀延續,讓更多人感受《Swipe Night》的魅力。

面對每個抉擇,用戶只有 7 秒鐘的時間可以思考,而且無法重新選擇。   圖:翻攝自Tinder

圖為《Swipe Night》導演 Karena Evans,她想帶領用戶透過影集裡的無數個選擇,探索最真實的自我。   圖:翻攝自Dea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