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配合中央訂定的安心飲食政策,首先推出「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以「樂活防疫、安心飲食」為訴求,只要餐廳符合指定的防疫措施,經衛生局複檢合格後,就核發認證標章。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主持防疫會議指出,市府首推「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初步反應良好,經核發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者,衛生局也會持續進行各項衛生檢查,確保用餐安全。 

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的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共有5項管控宣言,包括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勤洗手及戴口罩、顧客進入餐廳前須量體溫並消毒清潔手部,用餐時每桌至多8人或隔板間隔,並擇一採取梅花座、餐點加蓋、個人餐、公筷母匙或專人分菜,且餐廳室內人數不得超過250人,藉由分流用餐方式,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同時提升民眾外出用餐意願,放鬆享受生活,相關訊息可至市府衛生局官網(https://dph.tycg.gov.tw/)查詢。 

另外針對同樣受到疫情影響,收入大幅減少的洗髮、美容美髮業者,鄭文燦表示,經發局會與業者協商,推動防疫安心店家認證標章,不僅有望增加收益,也讓消費者能夠安心。 

「活動可以逐步開放,但是防疫規範需要達標」鄭文燦說,未來防疫新生活勢必要常態化,所以將要求府內各局處7月之後的活動,都要依此防疫規範再行檢討。

 

「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共有5項管控宣言,只要餐廳符合規範,經衛生局複檢合格就核發認證標章。